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侧记

冬奥火种来到中国石油

奥运火种在众人的注目下由火种护卫队员摆放至展示台。

  中国石油网消息 冬日暖阳,晴空万里。1月25日,农历小年。在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10天之际,冬奥火种巡回展示的收官活动在中国石油总部举行。

  “来了来了!火种来了!”9时30分,冬奥火种在礼仪团队护卫下来到石油大厦,现场气氛被瞬间点燃。穿越千年时空、带来光明和希望的冬奥火种在铁人王进喜塑像前燃亮,奥林匹克精神与石油精神交相辉映。

  “能亲眼看到冬奥火种,真是太幸运了!这一刻,我深切感受到奥运精神给我带来的力量。冬奥加油!中国加油!”在石油大厦里工作的李成儒不停地用手机拍照,把这一经典瞬间留存下来。

  伴随着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手势舞,活动气氛被推向高潮。北京销售公司员工宗薇说:“作为舞蹈团队的一员参与迎接冬奥火种的活动,我很荣幸。来自万里之外的冬奥火种如今近在眼前,真的让人激动不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石油人,我深感自豪与骄傲!”

  展示活动结束后,大堂西侧的《中国石油奥运缘》冬奥主题展览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参观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清晰地感受到中国石油历久弥新的奥运情怀,以及百万石油员工积极参与“油、气、氢、餐、宿”冬奥服务保障和志愿行动的工作热情。

石油大厦内的员工纷纷拍照留下火种的印记。

  本次火种展示活动在全国7个冬奥示范社区及文化广场设立分会场,分别位于黑龙江大庆、新疆克拉玛依和库尔勒、甘肃酒泉和敦煌、宁夏银川、四川江油。天南地北的石油人与广大社区群众一道,共睹奥运之光,共创“健康·欢乐·活力”的冬奥盛况。同时,全国420个地市800多座加油站的员工同步投屏观看。

  在新疆克拉玛依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的熹微晨光中,零下15摄氏度的寒气难掩石油人迎冬奥的热情。来自新疆油田、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的员工和社区群众120余人,集体收看了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克拉玛依红波社区的78岁老人刘小叶动情地说:“国家好,人民才幸福。感谢强大的祖国,让我在有生之年既看到了精彩的北京夏季奥运会,又即将看到北京冬奥会。衷心祝福国泰民安,祝愿北京冬奥会举办得又成功又精彩!”

《一起向未来》的手势舞把喜迎冬奥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西安,刚刚解除封控的兴隆园小区中,宝石花物业长庆油田地区公司员工陆昱嘉在历经32天连续抗疫“作战”后,和同事们一起观看活动直播。活动结束后,陆昱嘉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写道:“我见证了伟大,见证了历史,也见证了新生力量,更见证了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和中国石油的蓬勃发展。这一刻永远难忘!”

  在西藏,农历小年的第一缕曙光将珠峰点亮。西藏销售公司珠峰南加油站经理拉琼次仁和员工们一起观看了活动直播。抚摸着胸前的中国石油冬奥徽章,拉琼次仁说:“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到现在的工作就是在为冬奥助力,为中国加油!”

  目前,中国石油赛前保障服务已全部准备就绪。冬奥火种来到中国石油,必将为中国石油做好服务保障、传播奥运文化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百万石油人的热情和梦想。

  北京冬奥会,我们准备好了!

  示范社区》》》

在大庆油田创业城社区,物业人员和业主代表收看冬奥火种展示活动。 张云普 马克 摄影报道
西南油气田江油涪滨花园社区群众通过养生太极舞表演喜迎冬奥。刘梅 摄影报道
玉门油田酒泉基地社区组织员工群众观看冬奥火种展示活动。 朱俊霖 摄影报道

  文化广场》》》

在长庆油田燕鸽湖社区文化广场,宝石花物业工作人员和长庆油田员工认真观看冬奥会火种在中国石油总部的展示直播。 王辉敏 摄影报道
在塔里木油田迎冬奥文化广场,身着白色服饰的志愿者观看并体验冰壶项目。陈士兵 摄影报道
在青海油田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青海油田员工及群众通过健身操表演喜迎冬奥。 暴海宏 杨安 摄影报道
在克拉玛依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当地群众迎着飘雪收看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 宋鹏 徐志远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