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6月23日上午,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领导、党员干部及机关党员代表来到乌鲁木齐市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延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生动感人的讲解,一边参观展厅内珍贵的历史资料。一幕幕历史画卷、一个个英雄人物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仿佛又把大家带到了那段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红色岁月,身临其境感受延安精神的伟大,深入了解从瓦窑堡会议到党的七大、从抗日民族团结统一战线的形成到转战陕北取得全国的解放这段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延安永远是一座灯塔照亮了革命的路。

  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宪华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淬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今年新疆销售公司党委庆祝“七一”建党节“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最早拉开庆祝活动序幕的一项活动,之后公司还将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国石油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为庆祝党101岁生日营造浓厚氛围。

  刘宪华谈到,延安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我们要通过这样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党员以更直观的形式亲临“现场”,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党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真正做到将红色基因“植”于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立足岗位,发扬石油精神,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代代传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新疆各族人民加好油、服好务,以优异成绩为党献礼。(曹静静)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