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市场营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侯启军强调:坚持市场导向客户至上,全力提升市场应对能力和创效水平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1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市场营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1年市场营销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关键、稳准发力,全力推动市场营销工作见实效,为集团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启军对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21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集团公司不断深化对市场规律的认识,坚定实施和完善市场战略,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市场营销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呈现出新气象,为集团公司创造里程碑业绩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侯启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市场营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市场营销“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六个坚持”的基本遵循,准确把握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和油气行业的运营规律,着力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不断开创市场营销工作新局面。落实落细集团公司营销工作方案,坚持目标引领,抓好任务分解,强化市场研判,突出扩销上量、量效齐增,全力打好市场攻坚战增效战。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打造改革管理样板,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加快以营销为核心的平台建设,不断提升营销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坚持依法合规,防范经营风险,持续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加大一线骨干营销人才培养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成本意识,着力打造市场意识强、素质能力高的市场营销人才队伍。

  侯启军强调,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领导小组要科学研判、深入调研,及时掌握市场变化,坚持“一盘棋”思想协同攻坚,推动资源优化配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建立完善快速反应制度机制,协调解决市场营销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作用。

  集团公司领导焦方正、黄永章、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生产经营管理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销售分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国际事业公司2021年市场营销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方案汇报。田景惠、杨继钢、杨华,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