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柏青)1月13日,记者从管道局了解到,该公司承建的沙特重油EPC管道工程项目于去年年底正式通过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验收,目前处于协助业主试运阶段。这是管道局第一个实现机械完工的EPC总承包项目。

  该管道起于沙特祖埃玛罐区,延伸到沙特西东管线泵站,线路全长164公里,主要工程量包括48寸主管线、5座阀室及附属设施的设计、采办、施工和预投产工作。项目建成以后将并进沙特东气西输管廊带,是打通沙特境内重油输送通道、实现东西海岸港口互联互通的关键性工程。

  自2018年9月打火开焊至今,沙特重油项目保持安全平稳运行,全线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7%。600立方米超大体积混凝土锚固墩浇筑、热开孔作业、冷切连头作业等控制性工程一次成功,项目质量指数PQI为95.6,在沙特阿美极为严苛的承包商质量管理系统中名列前茅。

  项目执行期间,面对管理标准高、项目工期紧、疫情影响大、环境依托差等诸多挑战,管道局高效组织参建单位,推行联合办公机制,科学制定工程计划,充分运用属地资源,积极探索沙特阿美体系下的EPC总承包项目管理,全力以赴实现机械完工,为项目正式交付迈出关键一步,也为管道局沙特后续项目的顺利完工积累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