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动员部署会

段良伟强调:以考促评 以考促改 以考促建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1月12日,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动员部署会,专题部署安排考评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强调,高质量开展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结果运用,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段良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党建责任制考评工作,段良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考评工作重要性。国资委党委常态开展党建责任制考核,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考评工作,把定期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纳入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考核促明责、强履责,有效传递责任压力。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达到以考促评、以考促改、以考促建的目的。

  二要高质量做好考评工作。各单位党委要通过考评把工作成效反映出来,高标准做好企业自评。总部有关部门和纪检监察组要准确把握考评政策和内容,坚持“一个标准考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增强考评工作的准确性、客观性和公正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牵头抓总责任,为党建责任制考评顺利进行建立坚实保障。

  三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为契机,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对标梳理。正确看待考评结果,准确认识差距和不足,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运用考评结果,统筹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回头看”、基层党建基础专项提升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把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考评工作方案说明。总部有关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单位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