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志坚 通讯员卢明霞 王淑梅)10月31日记者获悉,为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加速推动温室气体控排工作,确保室气体排放管控目标如期实现,集团公司印发关于加强温室气体排放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碳交易管理办法等三项制度的通知,标志着集团公司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新阶段。

  本次下发的集团公司温室气体管理制度,包括《集团公司关于加强温室气体排放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集团公司碳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集团公司温室气体排放统计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集团公司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简称“1+3”制度),旨在达到进一步强化温室气体管控的目的,全面深化管控意义和认识,确立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部署工作重点和任务。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在大力实施“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战略的基础上,提出了“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的转型路径。从组织机构、制度保障、技术创新等多方面不断夯实温室气体管控基础,强化温室气体排放管控,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设立低碳管理处,统筹各研究院和相关组织力量,不断推进集团公司碳交易管理平台建设,建立集团公司碳交易管理体制;设立集团公司温室气体核查核算中心,强化基础核算能力;基于自身管理基础,结合国家管控形势,提前预判着手,持续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在集团公司层面建立起“1+3”制度体系。

  温室气体排放管控制度的发布,对集团公司碳资产管控设立基本框架,明确集团公司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管理要求,积极适应碳市场形势,指导和推动实施建立自愿减排项目开发及交易,对于实现自愿减排和配额减排的协同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