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石油始终牢记“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秉持“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坚持“石油大门常打开”,每年组织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示石油企业良好形象。【详细】

>> 点击图片观看中国石油开放日主题宣传片【详细】

今年的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6至7月集中开展。

各企业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邀请地方政府、媒体记者、学生、社区居民、合作企业代表等群体走进中国石油,通过深入基层、岗位展示、观看石油科普片、参观油田开发现场和石油精神教育基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近距离接触石油、全方位了解石油、深层次感知石油。

截至7月初,第五届开放日活动已有50多家企业组织参加。5年来,开放日活动线上线下参观突破6500万人次,成为向外界展示中国石油、增进双向沟通的重要平台。

“原来化工品不全是易燃易爆的危化品。这种合成树脂产品性质稳定,储存起来比大米还安全!”“没想到除了加油,中国石油还有加氢、机油更换、充电桩充电这么多服务。”……在中国石油各单位开放日活动现场,受邀者连连发出感慨。

6月至8月,中国石油组织所属单位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第五季“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深入基层一线,参观油田开发现场和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让他们近距离接触石油、全方位了解石油、深层次感知石油。

2018年至今,中国石油连续5年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向外界展示中国石油、加强双向沟通的重要平台,线上线下参观人数累计突破6700万。

开门办企业 打造新名片

“这是一个开放的油气田、绿色的油气田、智慧的油气田。”参观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作业七区绿色低碳智能化采气示范区后,陕西日报社的记者李旭佳感受颇深,“亲自来看看,才有更真实的体会。现在的长庆油田真是让我们耳目一新。”

打开“门”,展示“绿色”。近年来,百万石油人以老一辈石油人甩掉“贫油国”帽子的干劲,在绿色低碳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加速度。【详细】

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5家企业共同举办开放日活动

“从一首《我为祖国献石油》唱响大江南北,到奋进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通过交流和现场参观,我们看到石油精神的传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担当,实际见证了中国石油践行绿色低碳战略的坚定步伐。”走出辽河油田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辽河储气库群展厅,《光明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孙颂感慨道。

6月21日,辽河油田公司、长城钻探工程公司、锦州石化公司、锦西石化公司、辽河石化公司这5家中国石油驻辽西地区企业,以党建联盟为载体,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绿色低碳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辽宁省委网信办、盘锦市委有关领导以及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活动。【详细】

走进昆仑润滑花园工厂零距离体验“绿色未来”

6月28日,“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昆仑润滑花园工厂”活动在成都举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自各个领域的代表先后参观了昆仑润滑成都分公司的生产装置、生产控制系统、产品检测中心和产品灌装现场,近距离探秘昆仑润滑先进的检测系统、严格的品控流程,以及科学严谨的现代化生产工艺和生产线。

开放日期间,《昆仑润滑绿色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作为润滑油领域的“国家队”之一,昆仑润滑多项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能源转型和低碳减排作出积极贡献。其中,风电齿轮油应用于兆瓦级别的风电机组;核电专用油成为“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装机油,为推动第三代核电技术国产化作出了贡献。【详细】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
举办第五季企业开放日活动

8月4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第五季企业开放日收官活动在天然气销售所属华北分公司顺义办公区举办。7月25日以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所属23家企业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多点联动、现场直播等方式同步开展第五季企业开放日活动,吸引国内近160家媒体关注报道,在线传播量达3000万人次。

在本次开放日收官活动中,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向媒体和公众代表发布“昆仑格尔”品牌和《一方气的安全之旅》主题宣传片。这是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继《一方气的奇妙之旅》《一方气的文化之旅》系列后的又一动画作品,通过企业IP“然然”“冰冰”“瓶瓶”形象化讲述天然气使用的安全理念和规范,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石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企业担当。【详细】

哈尔滨石化
石油开放日实现“云直播”

6月20日下午,公司启动公众开放咨询日活动,利用云直播形式让社会公众足不出户“云游”厂区。直播通过新华网“现场云”进行,一个半小时直播过程,浏览人数59873,点赞3357,评论476条,后续关注量达到10万+。

在“云游览”环节,主播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控制室、航煤生产装置、黑龙江百大项目之一气分装置和污水处理环节等内容,让大家直观透彻看到了现代炼化企业智能化操作手段、绿色发展成就和打造航煤生产基地成果,了解了哈石化在提质增效、清洁生产、质量升级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共同见证了公司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详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专题策划:王晓雪 设计制作:栾天宇 制作:韩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