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幸福笑脸、美丽家园……7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西分公司走进赣东北小城横峰县,在横峰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设立开放日活动主会场,以石油视角宣介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和企业愿景,邀请社会各界零距离接触、了解和感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

  7月25日-29日,中国石油开放日天然气销售站以“赋能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为主题,联动25家所属企业,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多点联动、同步直播等方式,同步开展第五季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发展成果、企业文化、安全理念、创新成果等主题开放内容,集中展示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在助推美丽中国建设、提升人民生活福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7bd5ac19-5fff-4929-ba78-29c32ce9dd29_batchwm.jpg

  

8e9a592a-3a13-40dd-a4dd-b04cf2713787_1.jpg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在织就美丽中国绿色画卷的同时,坚持开放自信,坚持产营结合,连续五年打开企业“大门”,通过与社会公众的广泛沟通与交流,将安全理念渗入用户心间,全力守护举手投足间的温暖幸福,进一步彰显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牢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永恒追求。

  赋能人民幸福生活。作为清洁能源供应的“主力军”,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时刻肩负起“国家队”、“顶梁柱”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全国各地天然气用能需求。气化西藏,建成投产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拉萨天然气站,结束了拉萨市作为中国省(区、市)首府唯一没有使用天然气的历史,累计向西藏安全平稳供应天然气超3亿方;福佑紫荆,来自万里之外的中亚天然气点亮香港万家灯火,九年间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累计供应天然气120亿方;严冬送暖,在去冬今春供暖季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日LNG接卸量刷新历史数据,冬供季供气量创造历史最高——首次超1000亿方,日供气量最高达8.3亿方,先后收到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及大型企业感谢信150余封,切实践行“宝石花温暖千万家”的郑重承诺。

  赋能国家发展战略。从乡村振兴计划,到扶贫攻坚推进,从保供博鳌论坛,到服务双奥用能,国家每一次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重要活动的保供,都少不了中国石油天然气的身影。气化雄安,用大干100天的新时代“大庆会战”精神跑出雄安速度,超过80万农户迎来净暖新生活;护航博鳌,作为博鳌地区唯一天然气供应商,连续18年为博鳌论坛提供安全、清洁的能源服务;逆行“疫”线,全力保障全国各类用户的用气需求,尤其是复工复产等重要经济工作能源供应,仅向上海市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0亿方;助力冬奥,积极履行冬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职责,全力保障清洁能源供应,累计供应天然气超113.9亿立方米。

  赋能经济稳定增长。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销售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2021年供气量超2000亿方,已累计为国内各类用户提供来自全球的天然气近16000亿立方米,年供气量占全国63%,满足支撑17个经济社会发展行业,惠及老百姓超5亿人,带动地区GDP贡献约10万亿元。2022年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分公司面临新一轮疫情、国际情势不断变化、经济大盘下行压力加大等严峻挑战,牢牢把握保供稳效工作主线,从优化资源结构与营销策略、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等方面发力,高效统筹、加快推进,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为助力全国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积极力量。聚焦天然气与新能源两条业务主线,超前布局新能源业务,努力打造绿色低碳样板企业典范。

  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站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起点上,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紧抓绿色发展新机遇,超前布局新能源业务,积极构建绿色发展新优势,融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潮,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国家能源体系贡献“天然气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