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6月28日,“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海峡路加油站举行。此次开放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由“小小讲解员”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海峡路加油站,“云感受”中国石油加油站新风貌。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现场。陈卓摄

  零距离沟通 感受中国石油新风貌

  “开放日活动是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进行零距离沟通的重要渠道,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我们真诚接受公众检阅,回应公众关切,让公众感知中国石油的优质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展示中国石油新风貌。”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恩海说到。

  据悉,本次活动以“走进‘人·车·生活’生态圈”为主题,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邀请小朋友们走进加油站,让小朋友从小就能够认识到能源的重要性,以及石油特殊属性的安全性。活动现场,加油站工作人员为大家科普了加油站的安全小知识、油品标号小知识等;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海峡路加油站的加油现场、便利店、职工小家等区域,零距离地感受了中国石油体贴、温馨和人性化的特色服务。

  除小朋友的科普活动外,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回答。

  现场,工作人员对中国石油的加油站是如何保障油品的数量和质量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石油的每座加油站都会对油品数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加油站配备有标准的计量容器和快速检测设备,确保所售油品‘质优量足’。同时,加油站的每一台加油机都会定期由所在地的质量监督部门进行检定,检定合格会为加油站颁发合格证书和合格标签,每一台加油机上都会贴有合格标签,在加油机的计量器、主板、编码器上都会有质监部门的铅封,同时中国石油还执行双铅封管理制度,并定期安排人员进行巡检,确保铅封完好,加油数量准确,保证所售油品100%符合国家数量、质量标准。”

  创新发展 彰显央企担当

  在海峡路加油站便利店内,一排排货架摆放着乡村土特产。“我们利用中国石油的网点优势,把农特产品引入昆仑好客便利店,推向全国,助力乡村振兴。”吴恩海提到,近年来,从渝东北的偏僻村庄到渝东南的山区校园,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的帮扶足迹遍布全市19个县区70余个乡(镇)村(社区);选派驻村干部50余人,通过结对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投入、产业扶植、消费帮扶、党建联盟帮扶等方式,带动村民致富;公司累计参与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80余个,投入帮扶资金超800万元。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把农特产品引入加油站便利店内。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供图

  不仅如此,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在能源转型、绿色发展方面也积极作为,彰显央企担当。

  近年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致力于新能源发展布局,以“创新、市场、轻资产、绿色低碳”四大战略为引领,布局数字驱动的油卡非润、油气电氢业务。

  目前,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在发展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业务方面大胆探索尝试,已建成充换电站17座、LNG站6座、加氢站1座,已完成2座站光伏发电站的施工,正等待投运。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奉献清洁能源,贡献积极力量。(陈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