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图为辽河油田特种油开发公司员工在上水井场为井口加装隔油栏,确保汛期生产零污染。 罗前彬 倪有权 王浩舟 摄影报道

  中国石油网消息 6月27至28日,辽河油区迎来强降水。同时,上游水库陆续放水泄洪,辽河油区主汛期较往年提前近一个月到来。

  针对今年雨汛早、水情重的情况,辽河油田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思想,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公司加大重点防汛工程推进力度,提升行洪能力、防御能力的8项功能性防汛工程已完工投用,为杜84区域平稳度汛提供了坚强保障。公司提前检修电力线路1674公里、变电所34座,并编制电网故障应对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生产的影响;与此同时,清点补充4大类13万余件(套)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水平。此外,公司对汛情影响区域的生产活动实行升级管理,提前组织河套区域钻井大修,主汛期前全部完工并撤离。各采油单位对所属场站、井场、道路、管线等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开展汛期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消除生产隐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