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家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6月23日,聚焦绿色发展、蓝色卫士、红色基因,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举办“献礼二十大,绘三色油库”主题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政府机关及企业代表走进长沙油库,近距离现场观摩油库绿色油库建设、安全生产演练,并实地参观油库库区和红色文化园。

  中石油西北销售长沙油库,总库容40万立方米,是兰郑长管道沿线及华中地区库容最大的成品油库,承担着保障“兰郑长”管道后路畅通、成品油“海进江”及华中地区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的重任,运行10年累计向周边地区发运油品超过357万吨。

  长沙油库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置身绿色库区,像是一座大花园。“在保障油库绿色平稳运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绿色油库建设,用实际行动守护大气、土壤和水质零污染,逐年开展绿化种植,才有了今天的美丽景色。”现场讲解员孙健慧介绍说,长沙油库库区种植有各类苗木果树700余株,有银杏树、橘子树、柚子等水果树10余种。

  活动中,还举行了公路发油台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石油人和消防服的消防队员演练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沟通流畅、流程有序。

  长沙油库红色文化园是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第一个“展现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的员工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当天,嘉宾走进文化园,通过展品回顾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走过的光辉历程,也进一步了解中国石油、感怀石油历史、感受石油精神。

  活动当天,中石油湖南销售公司还在现场搭建了一座“临时”便利店,邀请参观嘉宾近距离了解昆仑好客产品,体验中石油“优品、优质、优享”服务,也让大家“零距离”了解了成品油“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全过程。

  “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大型安全演练和安全环保为主题,展现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也体现了中央企业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的担当和作为,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石油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精神面貌。”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振学说。

  据悉,近年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坚守质量红线,狠抓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已连续17年实现安全、环保、质量事故“三个为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