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为以全员参与质量强企建设的实际行动和群众质量创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质量月”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9月28日上午,长城钻探压裂公司QC成果发布交流暨成果推广会,会议分为成果发布和展示推广两个议程,公司质量主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基层单位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记忆QC骨干40余人参加成果会议。

  —— 发布展示,国优省优成果“高调亮相”

  “大家好,我来自长庆压裂一项目部QC小组,我发布的课题是《压裂储液罐液位报警装置的研制》......” 在洪亮的开场白后,成果发布会拉开了帷幕。本次发布会公司择优遴选出近两年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QC成果奖的部分成果进行现场示范发布,各QC小组通过精美的PPT、直观的视频结合多样化的现场解说,生动地展现了运用质量工具方法,在改进质量、降废减损、提高效益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 交流推广,以“QC引擎”推动全员创新

  “各位同事,我现在为大家展示的是一种压裂罐车出口加热装置,该装置可以使罐车出口在冬季25℃的环境下,1.5小时内实现液罐出口解冻,目前已在现场广泛应用,它的工作原理是.......”在压裂公司办公楼前的成果展示区域,参加成果推广的QC小组代表拿出自己最得意的“作品”,结合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展示册、实物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与参会领导、专家充分交流展示,多维度推介压裂液罐车出口加热器、储液罐液位报警仪、便携式液压器、全金属可溶球座等技术成果,4名讲解员手持展品,从实物外观、结构组成、使用方法、现场应用等几个方面直观、生动的阐述了其应用价值,有的装置彻底解决了锅炉车喷刺过程中的液体落地问题,有益于环境保护;有的装置降低了工人攀爬大罐的次数,降低人员跌落风险;有的工具投入使用后大大提高了通井效率,创造经济效益达200余万元......新工具、新工艺、新技术引起参会人员极大的兴趣和探讨热情,现场大家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问题,QC小组骨干们现场都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探讨深入,干货满满。

  —— 全员参与,为质量强企建设“聚力蓄能”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得益于上级部门的专业指导和公司上下的持续推动,压裂公司群众性质量管理、改进和创新活动从无到有,得到了持续健康蓬勃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年度,小组注册率、活动率及成果率同比分别提升23.4%、27,8%、37%,创造直接经济效益约370余万元,已成为一项覆盖领域广、参与员工多、开展时间久、取得效果显著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群众性质量活动,不仅培养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质量人才队伍,涌现出一批独具匠心的技术骨干,同时更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压裂公司 田春梅)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