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全长约2.3公里的钢引桥栈道,是广大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供油的唯一通道。

  南海之滨,潮声阵阵。依傍着中国南海水域的特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蓄势待发。

  8月18日,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全力以赴抓项目收尾,抓生产准备。这颗承载着人们期待的石化明珠正在将梦想照进现实,为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带动粤东地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项目位于广东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建设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同时建有30万吨原油码头、最大10万吨级泊位的产品码头等配套工程,是中国石油在广东地区建设的唯一炼化项目,也是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在亚洲最大智能立体储存仓库内,项目管理人员在现场巡查施工实体质量及安全措施情况。

  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期盼下,广东石化项目早已不局限于炼油与化工的单一功能,而是被赋予了更多元的意义。“广东石化项目有助于集团公司上中下游业务协同发展,促进产业链价值链进一步提升,是炼化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广东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健表示。

  它诠释着一种力量。

数万名建设者将一个个困难踩在脚下,锁定2022年全面建成华南区域最大炼化一体化生产基地。

  在中国石油的炼化矩阵中,广东石化项目堪称佼佼者,它是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创造了众多“亚洲之最”“中国之最”,不断刷新着施工建设的纪录——26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为目前全球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芳烃装置,拥有中国石油最大的污水应急接受能力,创造亚洲最重塔器吊装纪录……

  与传统炼厂不同,广东石化项目像“积木”一样拼装出来的。深入推进“六化”建设的背后,是现代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提供的强大支撑。一次次突破将项目打造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绿色”是项目的底色。“大国重器”责任担当,项目未来所产汽、柴油产品全部达到国Ⅵ标准。施工过程中,及时跟踪海洋环境,加大海洋生态保护,减少施工噪声和扬尘污染。

面对大吋径管段,需要多个经验丰富的焊工共同配合完成焊接。

  它彰显了一种精神。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广东石化项目建设者用坚守和实际行动践行着石油精神。为了抢工期,修建原油码头的工作人员住在离岸2公里的船上,在等待风平浪静的日子里见缝插针地工作,有专家说,“原油码头能够建成就是奇迹”。

寰球公司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中,通过为员工测量血压等互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人员、饮食、出行、住宿等方面布控疫情防护网。

  逾10年来,项目从设想到图纸、从一片荒芜到塔丛林立,专家、工程师、设计者、一线施工人员组成的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

  凝聚力,更在于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使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加速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的“硬支撑”。

电力是装置运行的动力保障,员工在变电所内认真调试电力装置。
干部员工战高温、斗酷暑,确保安全、保质、准时完成项目施工任务。

  风从海上来,潮涌大南海。这颗石化明珠将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时代洪流里,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位于广东省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