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 李妍楠)8月1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文章精神、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统筹推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绿色转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五大战略”和“四大战略举措”落实落地,全力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强化一体统筹攻关,矢志不渝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瞄准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产业布局、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蹄疾步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加快形成绿色竞争优势。要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与时俱进推动合作共赢发展。要毫不动摇推动共享发展,实现公司发展成果共享。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生态环保底线,切实履行央企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以经营业绩的提升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多作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