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军 特约记者赵亚宁)6月10日,冀东油田自研小修液压胀套技术在南堡23-2708井首次试验成功,标志着冀东油田小修修套技术迈上新台阶。

  小修液压胀套技术是采用小修作业设备配合小修液压胀套工具,通过地面打压实现对套变段的修复。这个技术具有操作方便、安全可靠、整形力大、套管损伤小等优点,且施工周期短,相比大修作业修套单井可节约费用30万元以上。

  为确保南堡23-2708井射孔作业的顺利实施,保证射孔的安全性和井筒的完整性,冀东油田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积极开展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和应用小修液压胀套技术,恢复套管内径在114毫米以上,满足了后期生产、作业的需求。

  近年来,冀东油田工程技术人员以套损套变井治理为契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小修液压胀套技术自主研发工作。为实现套损井治理的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冀东油田钻采院组建小修液压胀套技术服务队伍,并形成了相应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截至目前,已累计研发出两个系列配套工具共12个品种,可以充分满足井温150摄氏度、压差50兆帕、套变95毫米以上的井况需求。

  自研小修液压胀套技术的成功试验,为冀东油田套损套变井的治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支撑,满足了油田低成本发展的战略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