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5月底的印度尼西亚,风景宜人,果蔬飘香。管道局印尼拉维拉维项目(简称拉维项目)施工现场,QHSE总监张守刚与属地雇员正在检查施工沿线道路洒水、除尘情况。

  项目所在地东加里曼丹省帕纳将县基里穆提村,在拉维项目进入之前,这里的住户深受道路不便的困扰,赶上下雨,出行就更困难。一夜暴雨后,早上6时,接到通知的张守刚带着属地行政管理人员小邱急匆匆赶往现场,对道路进行抢修。他们紧急调运施工现场的砂石对道路铺设,保证居民正常出入。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修理,道路恢复了顺畅。张守刚他们却顾不上休息,一起沿着道路继续检查修整。

  作为每天的“规定动作”,张守刚会对施工沿线居民进出道路情况进行了解,采取“早提示、按标准、明职责、定方案、全覆盖”的5项举措,建立健全HSE及环境保护制度。除了修整道路,也会限制车辆的行进速度,把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太感谢你们了!”拉维项目施工现场,总能看到沿线居民拉着员工的手表示感谢。在拉维项目,员工始终把绿色环保牢记心中,不让这片美丽的地方受到一点伤害。

  由于项目对砂石需求量较大,从码头转运的车辆多为重型车辆。项目施工经理卢可义在无人区建立砂石堆放场,从码头拉运砂石的车辆先在堆放场卸掉,再由其他小型车辆运输,车辆尾气排放和粉尘污染都有了很大改善。

  拉维项目将扬尘污染防治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与质量安全一并检查。在管沟开挖时严格进行熟土、生土分离,减少对土壤的扰动;地貌恢复后,种植适合生长的植被,减少水土流失。项目部每天派专人对地貌恢复和植被种植进行监管,保质保量地建成“绿色项目”。

  作为管道局在印度尼西亚承揽的首个大型综合油气项目,拉维项目抓好环境保护措施的实施,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地区文化和特色,树立公司品牌形象,为印尼当地生态环保注入绿色动力。这个项目部将积极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传承和发扬中印传统友谊做出更多贡献。(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鞠彪)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