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营造节能降耗氛围

中国石油部署“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 特约记者吕正林)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确保节能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6月2日,中国石油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对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活动主题,结合集团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宣传绿色降碳,践行“节能优先、效率至上”,形成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的浓厚宣传氛围。

  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节约优先”的方针和“节能就是增产、节约就是增效”的理念,强化节能是“第一能源”意识,实现节能降碳协同增效。要认真落实目标责任,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强化节能源头和过程管控,加大技术交流和推广应用力度,开展能效对标与提升,实施能量系统优化,推进能源管控建设,加强清洁能源替代,控制油气损耗,落实全年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指标。

  通知指出,集团公司各单位要利用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这一契机,广泛征集节能降耗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节能典型案例,供各企业参考借鉴。

  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中国石油将在“铁人先锋”APP组织开展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网上课堂专题学活动,并在公司节能节水管理系统(E7)上制作节能周宣传网页,助力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广泛深度参与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据悉,集团公司各单位根据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