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6月1日,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简称《条例》),并组织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学习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到依法依规履职行权、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陈亚新应邀授课,从《条例》基本内容、公职人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方面做全面解读和辅导。

  戴厚良指出,要深入学习《条例》,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和履行公权人员要准确领会条例内涵和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内在一致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把政治意识、法治思维、从严治党、依法治企统一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戴厚良强调,要严格执行《条例》,做到依法依规履职行权、担当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严格在纪法框架内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规范行为、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载体和渠道,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增强纪法意识,推动形成良好法治环境、法治氛围和行为习惯。广大员工群众要自觉做到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用实际行动维护法律权威,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戴厚良要求,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坚持党对监察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确保在党的领导和法律规则的框架内平稳运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督促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放大监察全覆盖震慑效应,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戴厚良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严格监督约束。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好《条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自觉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程序意识,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行家里手。带头执行《条例》,不断健全完善内控和风险防范机制,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带头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践行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作风,自觉做遵纪守法标杆。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