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勠力同心战“疫” 因时因势防控

中国石油驻吉林企业防疫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吉林省正在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中国石油各驻吉林企业严格按照属地政府和中国石油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和属地政府同舟共济、同向发力,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吉林油田公司:防疫强管理 生产“双扭亏” 

  中国石油网消息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油田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公司党委把关定向发挥领导作用,深入研究对策、及时优化措施,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实施管住人、管住物、管住路的“三管”政策,减少员工与外界接触。开展生产单位点对点管控,落实闭环管理,把风险降到最小,全力保证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

  吉林油田牢牢扛起企业经济大旗,保持战略定力、稳中求进,多措并举争效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展两项工作,一季度全油田整体盈利,实现上市未上市业务“双扭亏”,用最小的代价收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周昕林/图 王珊珊/文)

认真巡检确保设备安全生产。
加强核酸检测,全力保证员工健康。

  吉林石化公司:解封不解防 复产有保障

  中国石油网消息 5月6日,吉林石化公司返岗复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首批”员工顺利返回工作岗位,标志着该公司疫情防控进入巩固成果、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

  吉林石化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成果再巩固,树牢全员“解封不解防”的思想认识,严格核酸检测、返岗上岗等标准,明确网格化、“点对点”管理要求,落实“察问管记”加强版,按照“就近原则”设置“专属包车”,保障员工返岗顺畅、返家顺心。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突出抓好重点生产区域、办公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原料及产品进出厂、外来车辆管理,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双胜”打通“最后一公里”。(张晓君 周莹 李旻 摄影报道)

作业人员对产品外包装进行消杀处理。
返岗人员认真操作生产设备。

  吉林销售长春分公司:“码”力全开稳步推动复工复产

  中国石油网消息 5月初,吉林省长春市迎来了分区域逐步解封的好消息。为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吉林长春销售分公司一面组织各站严密布防,持之以恒做好“双码”查验、安全巡检、消毒消杀、安全提示等工作,一面开展客户沟通和主题促销活动。

  各站员工以加油站周边3公里为半径划分“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由站经理担任“网格长”,在现有客户档案和周边客户群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和巩固团购客户;主动联系逐步解封、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运输车队等,为有关单位提供免费送货上门等便捷服务。在辖区各站内有条不紊地推动和员工们的不懈努力下,5月1日至6日,非油店销收入环比增长73%。(李林燕 摄影报道)

身穿防护服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认真做好顾客“双码”查验、测量体温工作。

  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巩固防疫成果 科学有序复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 5月5日,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机关员工由居家状态正式恢复弹性办公,符合优先复工条件的部分员工顺利回归工作岗位。吉林分公司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工作成果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迅速迈进。

  为保障员工安全有序复工,吉林分公司密切关注省内疫情形势,强化重点区域管制和重点人群管理,根据地方政策要求和企业生产实际制定详尽的复工复产方案,包括返岗时间安排、复工人员条件、在岗管控措施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坚决遏制疫情再次传染的前提下,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崔楠 摄影报道)

吉港公司员工细致检查重点设施运行情况。
吉林城燃客服员工身穿防护服服务辖区百姓。

  运输公司吉林分公司

  中国石油网消息 5月6日,运输公司吉林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属地政府要求,迅速吹响了复工复产“冲锋号”。

  截至8日,该公司共完成油品配送1.78万吨,平均每日出车207车次,保障了全省共计484座加油站的油品供应,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不误。(石宝岩 刘亮 摄影报道)

图为公司出车前“三交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