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谭晔 通讯员宋波 张纯)4月25日,记者从东方物探采集技术中心了解到,由东方物探牵头,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科院地质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等国内19家科研院所及高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深层重磁电震勘探技术研究”,日前通过国家科技部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超深层重磁电震勘探技术研究”隶属国家深地资源勘探开发重点研发专项。自2016年立项以来,项目课题组充分发挥校企联合、产学研一体化技术优势,围绕华北、上扬子、塔里木三大克拉通盆地中新元古界目标区,为解决提高超深层地球物理资料信噪比及分辨能力、重磁电震一体化技术及联合反演、中新元古界油气有利区带评价等关键科学问题,历经5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超深层高精度重磁电采集处理配套技术、大吨位低频可控震源广角地震采集配套技术等8项重要技术成果。

  据悉,项目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中国石油超深层油气勘探业务的发展,三大克拉通盆地中新元古界超深层反射资料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所获资料有效波频宽大幅增加,资料信噪比显著提高,断裂清晰、地层波阻特征明显、构造格架清楚,对我国中西部有关重点盆地增储上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