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4月中旬以来,冀中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华北油田按照属地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快速行动,及时传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牢牢坚守疫情防控“双零”底线。同时,结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将防控压力转化成工作动力,将危机转化成契机,坚决打赢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

  据了解,截至4月21日,华北油田完成精细注水工作量400余井次,减少无效注水8.46万立方米,实施重点油藏治理60井次,恢复长停井78口,阶段增注4.6万立方米。

集油站员工定时在罐区巡查,确保井站高质量运行。

  上下同心,“两股绳”拧成一股劲。面对多点散发的不利疫情影响,华北油田拧紧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两股绳”,利用每日疫情防控例会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通报分享基层防疫经验,不折不扣地落实地方政府防控政策。同时,结合“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干部员工主动克服因疫情防控导致岗位人手不足困难,连续多日坚守岗位、守井如家,不计报酬、自觉工作,为油田实现连续高效生产贡献力量。

  同频共振,绘好“春耕图”。华北油田以落实“一线工作法”为主轴,抓实油气生产主营业不放松,坚持管理重心前移,靠前发力,积极创新工作载体,让坐下来倾听、走出去调研、跑下去解决成为工作常态。同时,基层井站狠抓设备设施与油井时率管理,根据生产需要,技术部门着力在优化油水井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对重点井站、要害岗位实施“特井特护”,真正做到生产运行全跟踪、技术管理全把控。

治安保卫人员的昼夜巡查,使油区生产环境更加稳定。姜浩然 摄

  左右发力,干好“瓷器活”。所谓的“瓷器活”就是要在老井管理上干好“细活”,不断提升老油藏的管理品质。华北油田按照“一井一策”经营理念,坚持以精细管理为目标,对低产、低效井展开地质排查,查找原因,寻找对策,集中精力在油水井提质增效上动真格,见实效。另外,生产部门与基层队站密切沟通,突出油水井日常维护治理。尤其在“临躺井”恢复方面,做到故障诊断及时准确,措施高效得力,快速恢复油水井生产“不过夜”。

根据注气生产的需要,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安全阀组装。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