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3月下旬,由东方物探西南物探公司钻井工程中心四队承担的塔里木盆地库车南斜坡二维地震采集项目在紧张施工中。

  重上西秋,面对陡峭的山体、荒无人烟的戈壁,二维山地勘探战线长、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该队多次进行推演和计算,设计最优工作方案,同时在19名党员中成立了2支党员突击队。

  初春的戈壁清晨6时,仍然冷得僵手僵脚。对面的山体还影影绰绰看不清全貌,在野外临时营地,党员谢祥明、曹继光班组已经吃完早餐,穿戴整齐准备出发。

  今天他们要联合进行高陡井位施工,搭飞渡进行钻井设备高陡搬迁。这次搬迁突击由钻井组长、党员易辉统一指挥。他在晨会上再次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后,留下2人在山下,其余队员全部步行,在9时攀爬上山到了此次的搬迁地点。

  “100多米直上直下,大约相当于30层楼高的山体,看着太危险了!”司钻江春全感慨道。

飞渡,高山深壑钻井设备搬迁。
员工背水背油上山。

  打下锚点系好保险绳,丢到山下先把设备物资拉上去,等山下的2个人背着水和油攀爬上去时已经到了下午2时。

  钢钎深深打入岩石里,钢管绑成三脚支架,两山之间拉起保险绳架起了飞渡,钻机在对面山上队员拉动绳索下飞速向前。“使劲拉,不要松劲,你那边的山更高,松了就要往回跑!”易辉向对面山上的谢祥明大声喊道。

  下午5时,气温开始下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把钻井设备搬迁到了另一座山上的施工井位,高山深壑仿佛还回荡着他们“嘿哟嘿哟”加油的号子声,西斜的太阳映照着队员们脸上滴落的汗珠和伸出破皮的手掌,“明天又可以正常进行钻井施工了!”队员们开心地笑着说。

  截至3月15日,该队共钻井4411口,完成项目44.4%。(叶丽梅 摄影报道)

沟内车辆无法驶入,只能人工修路。
山地钻机高难山体施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