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工进行下套管作业。
技术人员现场核对固井设计书施工参数。
井场吊装作业。
大庆古龙区块固井施工现场全景。

  起步就加速,开局就争先。大庆钻探以战斗姿态打好“四场硬仗”,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截至3月18日,大庆钻探国内交井843口、进尺142万米,有力保障了增储上产。

  打好生产启动仗。大庆钻探超前制订启动计划,所有钻机春节前全部就位,自正月初五开始陆续启动国内174部钻机,大庆南一区块31部钻机3天内全部复工,15160钻井队仅用50小时就完成节后首口井施工,古龙区块3号试验区钻井队均创出日进尺千米以上的高指标。他们强化单机、平台提速提质提效,完善井型专打、区域专攻、队伍专业模式,深入推进钻修一体化和“钻压试”一体化,生产运行效率再提高3%,提高了施工能力,推动勘探开发再上新台阶。其中,大庆古龙重点区块已完成各类固井40余口次,固井工作量同比增长57%,固井质量合格率100%,固井地面施工合格率100%。

  打好市场主动仗。在国内市场,大庆钻探与西南油气田签订10亿元钻试总包合同,与长庆油田达成2部钻机总承包合作意向,海坝项目完成了8口井施工和1个平台的压裂,中国石油煤层气深8煤项目已启动4部钻机,塔里木盆地90010钻井队顺利完钻ManS3-H5井,创出8410米井深、钻进周期188.79天的高指标。

  打好风险作业进攻仗。大庆钻探连续鏖战九天九夜,圆满完成达深32井应急抢修作业,有力助推宋深9H风险作业区块日产气量突破10万立方米。他们还制定川渝流转区块风险作业合作方案,推进流转区块市场进一步深入合作。

  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大庆钻探坚持挂图作战、包保销项,主要领导包保难度最大的单位,班子成员包保难度较大的单位,科级干部也实行扛指标上岗,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快推动承包经营、摘牌选档等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