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企业行动
“一盘棋”思想 “一体化”运作 “一张图”作战

长庆油田生产起步快稳准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杜嘉 薛涛 通讯员张肖锋 贝红伟)2月16日,长庆油田今年首口试气投产的双分支水平井点火放喷成功,深藏地下的天然气喷涌而出,日产量达到40万立方米,为保供增添了底气。

  为确保2022年各项生产建设工作顺利启动,长庆油田按照“一个目标”“三大主业”“六类关键指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1369”总体部署,牢固树立“高质量油气开发首先是高质量项目建设”的理念,成立“一把手”管理原则下的工作领导小组,推行“一体化”运作机制,紧紧围绕全年“增储上产、效益建产、效率提升”目标,全面梳理钻井、试(油)气、地面工程建设任务清单、工期细分、阶段节点、责任人、参与人等,统筹协调做好生产建设资源配置优化,科学合理掌控生产建设运行节奏。

  为描绘好地面重点项目建设“一张图”,长庆油田秉承“安全环保、优质高效、每方必争、吨油必要”的生产理念,围绕苏里格300亿立方米骨架调整、页岩油300万吨地面配套等地面重点工程,推行多组织联动机制,加大现场问题协调力度,加快施工组织节奏。通过持续探索“不停气检修、延长检修周期、注重预防性检修”新思路,加强原油储罐清洗作业方案审查、施工交底、过程监督检查、油泥合规处置、验收等环节的闭环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油田生产建设充分发挥不同类型油藏专班作用,加强页岩油项目现场支撑保障,注重水平井、大斜度井实施,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产建管理智能化、随钻分析常态化”。气田单位把竭力保冬供、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列为重要任务,通过推广多层系大井丛立体式开发,增加二开大斜度、三开水平井实施比例,全力提升气田产建效益和效率。

  据悉,全年油田产建部署产能274万吨,气田产建部署产能112亿立方米,为生产启动储备的19.56万吨石油专用管、10.9万吨压裂支撑剂已全部落实到位……长庆油田新一年的油气生产建设已全面开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