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 孙梦宇)1月24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念思路、具体实践。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机构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赓续纪检监察优良传统作风,不断完善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切实维护纪律部队、忠诚卫士良好形象,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实践,带头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集团公司党组相关实施细则,加强对分管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和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提示提醒,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理论宣贯,提升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力、践行力,发挥国家高端智库、党建研究会、政研会等平台作用,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课题研究,聚焦企业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各级党组织、党校、各类研究机构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作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做好成果转化,以工作带动研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