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11月8日至9日,黑龙江省连降暴雪。大庆油田生产区内积雪已达一尺厚,给油田安全生产带来挑战。

  风大雪急,10日一大早,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马鞍山输气班李由祺穿戴好棉靴棉帽,出发去巡线。

  47岁的李由祺从事天然气管道、轻烃管道巡护工作11年,如今已是各类天然气管道巡护“专家”。长达11公里的管道巡检线路几乎全部在野外,在这条巡检路上,李由祺要经过1座阀室、2条水渠,每日往返1次,无论风霜雨雪从未耽搁,孤身在野外巡线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

  “今天的雪实在是太大了,好多年都没有遇到这么大的雪了。”他一脚踩下去,就没到了膝盖。李由祺每走一步都要使出比平时多两倍的力气,寒风吹得脸生疼,可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

  每经过一个标识桩,他都停下大喘两口气,四处查看管线和标识桩是否完好,周围是否有动土痕迹,检测是否有可燃气体泄漏……看似简单的工作,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如果没有多年经验,很难做出准确判断。

  大雪覆盖下,无法看清地面情况,有时李由祺一脚下去,就滑到了雪坑里,甚至还曾掉进冰水中,打湿了棉鞋、棉衣,只能穿着湿衣继续前行。曾有人问他:这么枯燥又艰难的工作,你还这么认真,值得吗?李由祺回答:“能让千家万户在寒冬不受冻,我受的这点苦就值得!”

  李由祺说:“奉献不只是冲锋陷阵,还有长年的坚守,我们是铁人的后代,应当用自己的足迹踏遍每一道管堤,才能安心。”

  这些年,李由祺一个人,无论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每天走过十余公里的荒野路巡线。对管线从哪里走、到哪里去、有没有破坏迹象等等了然于心。这不仅是一个管道巡护卫士忠诚爱岗的最佳诠释,更是对胸前“宝石花”的庄严承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