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2月8日15时38分,吉林油田华侨风电场A6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石油首座风电场全容量一次并网成功。

  华侨风电场是吉林油田四大风电场之一,也是中国石油第一座自消纳全容量并网的风电场,年满负荷发电量约为1亿千瓦时,可直接创造经济效益3800万元。

  华侨风电场建设规模30兆瓦,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5兆瓦的风电机组,2022年8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1月12日顺利通过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专家组验收。2023年2月1日至8日,6台风电机组陆续并网发电。华侨风电场配套设施完整,可独立运行后直接并网,对吉林油田推动提质增效和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月13日,该风电场已累计发电超过10万千瓦时,全部用于吉林油田新民采油厂日常生产。

图为华侨风电场。刘晓娣 王雪峥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