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截至2月8日,管道局阿曼拉斯玛卡兹原油储罐项目综合进度累计完成95.99%,目前投运共计521个子系统,260个子系统已经获得机械完工证书。其中关键子系统共计308个,227个已经获得机械完工证书。当地时间1月8日,这个项目的海上单点系泊首次迎来ZOUZOU号油轮停靠,开始接收第一船原油。首次进油流程的顺利启动,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投产阶段。

  项目所在地杜库姆经济特区是阿曼中部省唯一的经济特区,是阿曼政府规划的未来重点发展区域,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杜库姆经济特区及阿曼的发展战略意义十分重大。项目建设范围涉及海上装油卸油、陆上储运及配套的海水淡化、污油水处理、消防、电力、通信等辅助设施,是管道局目前在阿曼市场唯一的在建EPC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能源建设的战略窗口项目。项目的顺利投油对阿曼和中东地区的后续市场开发及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为海上单点系泊接收第一船原油。 杨光升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