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魏枫 特约记者李易城)2月6日记者获悉,中油财务1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25%以上,实现表内资产总额近5000亿元,本外币结算金额同比增长28%,以亮眼业绩实现首月“开门红”。

  今年年初,中油财务在2023年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并部署重点工作,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饱满热情展现新年新气象新面貌。产融服务、信贷、投资等业务高点起步,结算、资金等工作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了好头。

  强化担当,产业金融服务能源保供。中油财务通过地毯式摸排能源保供企业金融需求,主动了解掌握核心客户资金缺口,持续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证能源保供企业的信贷投放。截至1月末,今年累计为成品油、燃气保供企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超55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客户增产运转,为能源保供提供了充足有力的资金支持。

  主动出击,服务客户拓展市场。中油财务加强市场营销工作,着力提升产融服务能力。通过与集团公司财务部召开工作联席会、细化市场营销工作等,抢先抓早拓展市场。1月份,为客户提供能源储备建设资金两亿元、“光伏发电贷”1.6亿元。同时,国际事业LNG船舶融资二期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成员企业承兑票据同比增长超60%。

  深化合作,跑出国际化发展“加速度”。中油财务国际业务始终恪守“内部银行”职责,支持集团国际化战略。今年年初以来,已完成1.3亿元“跨境通”委贷合同签署,并落地首笔4000万元提款。同时,加强外汇衍生交易管理,配合集团公司顺利取得网银衍生业务资质,同时上线年度计划管控功能升级版,持续加强风险管控“第一道防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