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肖丹 通讯员周秀娟)新年伊始,长庆油田全体干部员工紧盯油气生产任务不放松,迅速掀起生产热潮,今年首月油气产量当量达602.06万吨,同比增长2.6%,迎来开门红。

  长庆油田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锣密鼓地打好油气上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会议精神在长庆千里油气区落地生根。

  在油田开发方面,长庆油田整体统筹水平井、大井丛建设,确保新区效益建产;在老油田强化“精细注水、提高采收率、老井产能恢复、伴生气综合利用”4项工程,进一步控制自然递减率。靖边、榆林、苏里格等气区开足马力,千余名采气工坚守岗位。同时,充分发挥陕224等储气库的调峰作用,全力以赴为千家万户送去滚滚“暖流”。截至2月9日,长庆气区今年累计开钻气井22口,日均进尺4701米。

  长庆油田始终以一流的科研环境和创新土壤培育一流人才,在科研条件配套、科研团队配置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夯实创新根基,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举措,全方位培养、支持科技领军人才勇闯创新“无人区”。今年,更是努力构建双序列改革全覆盖、“千人工程”人才库更丰盈、“揭榜挂帅制”“赛马制”稳推进的大科研格局,为科技创新注入澎湃动能。

  今年年初以来,长庆油田瞄准“双碳”目标,不断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截至2月8日,累计光伏发电量达到922.77万千瓦时。姬塬、苏里格两个绿色低碳先导示范区高水平建设,苏里格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以及风光气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高质量推进,能源绿色转型取得积极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