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资本和金融业务广大干部员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石油金融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深悟透 践行岗位职责使命

  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中油资本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全程收看跟学、党委示范先学、支部专题细学、专题研讨精学,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渠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生动。昆仑资本在“深学、细悟、广宣、笃行”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宣传宣讲,引导员工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油财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建宣讲班子,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油财务产融服务部员工丁丹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能源行业发展之中,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养老资产管理公司干部员工联系实际贯通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岗位讲述相结合,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昆仑银行层层深入宣讲、组织答题竞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队、进团队、进岗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昆仑金融租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开展系列理论学习、组织专项活动,围绕产融结合、风险防控等重点难点问题,狠抓落实。专属保险公司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专属保险公司财务部(精算部、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邓彩凤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昆仑保险经纪开展“我与公司同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谈心得、谈感悟,充分发挥保险律师和风险管理专家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团结奋进 矢志坚守主责主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中国石油资本和金融业务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要积极服务主责主业和油气产业链。中意财险产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雪阳表示:“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为能源行业产业链提供定制化的保险保障,为油气主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之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集团公司劳动模范、昆仑信托华东业务总部业务总经理陈育雄表示:“我将牢记‘三个务必’,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让信托业务更高效地服务实体经济。”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昆仑金融租赁通过融资租赁支持国产大飞机制造,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林建楠说:“作为国产大飞机融资租赁项目的参与者,我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及大飞机制造,深受鼓舞。我要带领干部员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落实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战略中贡献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意人寿充分发挥保险保障民生的作用,践行“成为客户终身伙伴”理念,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养老资产管理公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落实在企业年金运营成效上,为提高百万石油员工幸福指数作出贡献。专属保险公司聚焦“集团公司专业风险管理平台和保险安排工具”职能定位,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专属保险公司理赔客服部副总经理颜亮说:“我们要积极践行‘应赔尽赔、速赔快赔’的服务理念,打造具有自保特色的理赔服务体系。”

  实干笃行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美好的蓝图需要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才能变为现实。中油资本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守产业金融定位,把服务主责主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职责”,做实做深提质增效,不断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扎实推进金融业务优化调整。

  中油财务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坚守主责、服务主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质量推进国际化一流财务公司建设,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昆仑资本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的新精神、新要求,持续提高“抬头看路”能力,深入研究服务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的方向和路径。昆仑银行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产融优势、新疆绿色金融示范区优势,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绿色金融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昆仑信托强化责任担当,助力集团公司油气企业完成零碳加油站建设、新能源换电站建设等绿色低碳项目。中意财险持续聚焦绿色新能源战略机遇,成立绿色新能源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参与绿色能源领域项目,推出绿色新能源专属保险产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石油资本和金融业务广大干部员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思想智慧,以科技和创新思维推进金融智能化发展。中意人寿深入推动数字化创新,不断提升数字科技引领发展能力。昆仑保险经纪加快数字化转型,重点推进中石油商业财产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化项目建设,为集团公司保险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效支撑。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国石油资本和金融业务广大干部员工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石油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