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Q-MAX型“莫扎”轮LNG运输船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周琰 吴瑕)11月4日上午11时45分,来自卡塔尔的世界最大Q-MAX型LNG运输船“莫扎”轮平稳靠泊在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码头。此次它送来了25万立方米(11万吨)液化天然气(简称LNG),接收站也正式开启5个月的高负荷“送暖”模式。

  进入11月,随着多地气温逐渐走低,冬供季拉开帷幕。近期,天然气销售公司组织召开天然气冬季保供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辖区内安全风险管控,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打响迎峰度冬攻坚战。

  为了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工作,天然气销售公司及所属企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能源供应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系统总结往年历史经验,全面深化对冬季天然气供应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提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赋能精准供应,通过天然气冬季供应这场硬仗,锻炼提升各层级各方面整体作战、联合作战、协同作战的水平,真正实现一体响应、一体应对、一体落实,以能力的全面提升带动天然气销售业务高质量发展。

  当前,东北、西北大部分地区已经全面进入冬季天然气供应阶段,华北地区即将全面进入冬季供暖阶段。黑龙江分公司针对寒潮、暴雪等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进一步细化落实冬防保温安全生产措施,对冬季“八防”工作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总结往年冬供经验,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特殊时期采取重点巡检、加密巡检、应急巡检等系列组合措施,保障市场平稳供应。内蒙古地区疫情防控与提前启动供暖双期叠加,内蒙古分公司深入摸排地区天然气市场需求,主动沟通地方政府、城市燃气用户、上游气源单位,优化调整保供方案及应急预案,保障民生、医院、学校用气需求。京唐LNG公司攻关关键设备技术难题,提高设备设施运行的可靠性,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船期,保证以最佳状态迎接冬供,为首都北京及华北地区安全“送暖”。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