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周浩 宋晓丹 张世哲)连日来,华北石化公司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打好四季度效益提升战,高质量推动标杆炼厂建设。

  华北石化公司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报告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以及其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企业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各党(总)支部迅速跟进,通过 “夜学课堂”“联学联建”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生产一线,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生动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下半年以来,华北石化公司精心准备、高效统筹,用时50天完成26套主体装置及配套系统的检修,为装置高质量运行奠定了基础。面对四季度生产经营任务,华北石化公司将以平稳优化为重点,不断提高生产运行质量,强化装置长周期运行攻关,以产品结构调整为抓手,不断提升生产经营业绩,力争达到700万吨/年的运行水平。

  “十四五”期间,华北石化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行业提出的明确要求,紧跟炼化转型升级步伐,秉持“减油增化、减油增特”原则,围绕加工精细化、产品灵活化、功能多样化,做优项目“基因”,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管控、监督和协调,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确保顺利、高效、安全推进以DCC装置为龙头的炼油转型升级流程优化项目,实现重油深度裂化,为后续配套化工装置提供原料,实现由“燃料型炼厂”向“化工产品和有机材料型炼厂”转化。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