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凝心聚力 撑起“三把伞”

西北销售公司履行抗疫保供责任侧记

  8月7日,从甘肃省卫健委通报中获悉,兰州已连续10天实现社会面清零,划定的高风险区全部清零,标志着兰州本轮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本轮抗击疫情期间,西北销售公司认真履行战“疫”保供责任,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用力撑好三把“防疫伞”,熔铸西销人合金般的凝聚力,全力保障西部地区成品油物流链顺畅运行和干部员工身体健康。

  为油品产业链撑起“防护伞”

  疫情期间,西北销售公司以稳字当头,在“链”上发力。综合营运指挥中心实行人员24小时封闭驻守,用“战时”状态抢时间、战疫情、保供应,为产业链平稳运行撑起“防护伞”。

  进入7月,庆阳石化、玉门炼厂和呼和浩特石化开展检修。为保障西部地区高标汽油供应,公司迅速调整发运节奏,加大兰州石化资源调配力度,安排兰成渝管道增输95号汽油1.3万吨;对接长庆石化、宁夏石化及时调整汽油生产结构,深挖95号汽油资源库存,全力保障西南市场高标号汽油资源供应。

  受暑运、线路施工等多重因素影响,资源入藏出现新困难。公司及时联合西藏销售向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将成品油列为急需生活物资,每天紧盯铁路日请车审批环节,全流程管控车辆运行状况,协调铁路部门编组进藏成品油1219车共计6.7万吨;协调运输公司加强运力保障,格尔木油库公路地付日均1500吨,全力保障西藏地区成品油稳定供应。

  7月以来,公司已累计向西部市场供应油品391万吨,其中克服疫情影响向甘肃、四川、广西等出现疫情的省区配送油品127万吨。

  为生产运行撑起“安全伞”

  针对本轮疫情传染风险高等特点,公司迅速从“平时”状态转入“战时”状态,升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印发《关于持续加强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做好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为生产运行撑起“安全伞”。其间,公司累计向上级汇报防疫排查信息69次,发布工作安全提示24条,上报疫情动态信息47份,精准处置风险轨迹17条。

  公司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阻断传播风险。公司机关和所属兰州分公司提级实施静态管控,130余名干部员工24小时驻守办公室和油库,共坚守21天。所属兰州分公司每日对办公楼宇、作业现场等重点部位展开常态化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外来提油司机严格施行“一扫三查”,减少驻守人员与司机接触,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7月25日,驻守人员在排查时发现西固油库铁路装车栈桥有12个鹤管出现自动寻位故障,及时反馈制定疫情期间维修方案,仅4天就恢复设备正常运行,保证了气动鹤管的正常使用和油库生产作业有序运行。

  为干部员工撑起“安心伞”

  “员工健康安全是首要任务,公司上下要保障驻守人员吃住和安全,还要积极关注驻守人员家属和居家办公的员工,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振学在部署疫情防控时说。

  公司积极组织值守干部员工开展每日核酸检测,已累计检测2900余人次。实行“无接触式”送餐服务,作业现场就餐采取人员分流分时制度,避免人员密集接触。组织开展慰问关怀,为值守人员配备方便面、蚊香等生活必需品。支持和鼓励驻守人员在工作之余走进健身房,以跑步等方式缓解压力。

  公司加强生活小区的出入管理,关注驻守人员家属、居家办公人员和退休职工的健康状况,支持配合医护人员对生活小区开展17轮全员核酸检测,采集4万余人次,实现员工和家属零隔离、零封闭、零感染。公司工会对驻守人员家属、居家办公人员开展电话问候,询问和解决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协调街道、社区,使政府平价果蔬进生活小区,累计向居住小区供应4批次蔬菜600余份、水果300余份,为员工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撑起了一把“安心伞”。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