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军 通讯员寻灵杰)冀东油田加速地热光伏新能源业务示范企业建设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已建成投产3个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2.52兆瓦,累计发电量突破180万千瓦时。

  冀东油田充分发挥地处京津冀地区的地理优势,加快油田生产厂站、油气厂区自发自用光伏电站建设,加大清洁能源替代力度,加快能源体系、服务平台建设。

  此外,冀东油田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先后与多家企业洽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探讨余热气化LNG可行性并开展相关合作,并在光伏、风力发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其中,与河南开封产城融合示范区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产城融合示范区内独家开展新能源开发利用项目建设。

  今年年初至目前,冀东油田唐海基地机械公司西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发电44.59万千瓦时,南堡403×1平台油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电138.53万千瓦时,两个项目实际发电量均超设计发电量10%以上。南堡、黑沿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6月并网以来,发电量超预期,在为厂区供应绿色电力的同时,还将剩余的30余万千瓦时供应国家电网。

  冀东油田强化设备运维管理,换季前检查支架紧固情况,防止设备松动影响运行安全;定期巡检维护设备,消除设备隐患。截至目前,已更换刀闸开关3个,更换组件插头4处。疫情封控期间,冀东油田积极协调承包商,就近联系运维人员维修设备,最大限度减少对发电量的影响;组织运维人员擦拭光伏组件,提高发电量。

  下一步,冀东油田将继续推进油区屋顶光伏、南堡2-3平台光伏、油田41兆瓦自发自用光伏项目建设,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优化油田用电模式,助力油田绿色低碳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