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宏智 通讯员任永峰)5月24日记者获悉,国家石油天然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国家管研中心)圆满完成模拟工况、多材质系列地热用管腐蚀试验。这是国家管研中心工程实验室首次开展此类试验,不仅拓展了金属管材研发的新方向和新领域,也为后续开发高性能地热用管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国家管研中心技术人员针对国内地热资源丰富的油田和具有地缘优势的陕西、河南等地区,多次对接相关设计单位,开展地热工况和管材选用及介质适用性技术交流和方案研讨。

  地热水矿化度高,含有大量腐蚀、结垢离子,受水中溶解的氧气、二氧化碳等气体及温度影响,管材及地热设备易被腐蚀结垢。试验中,技术人员选用多区域典型的工况,开展不同地热用管选材腐蚀试验研究,为进一步开发耐地热水域环境腐蚀性能优良的管材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

  国家管研中心于2014年依托宝鸡钢管公司建成。近年来,攻克了30多项国内先进的行业核心配套技术,研发了50余种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开发的系列埋弧焊管、连续油管以及油套管,有效保障了西气东输、陕京管线、中俄东线等重大管线建设,并为我国各大油气田增储上产、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国家管研中心将在此次试验的基础上,开展经济型地热输送管材研究和地热输送管用新型涂层开发,在新能源管材研发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