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大庆石化 IBC桶专用树脂DMDB4506生产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

大庆石化

  【技术简介】国内对IBC桶专用料的研究尚属起步阶段。IBC桶专用树脂DMDB4506生产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项目,通过创新与优化铬系催化剂制备技术和聚合工艺,攻克了特定分子结构定向调控、低聚物含量控制、生产工艺稳态操控及高效复合助剂体系的研发等关键技术瓶颈,解决了产品刚韧失衡、长期使用性差等技术难题。

  【应用范围】IBC桶又称千升桶、吨装方桶或中型散装货物集装箱,是一种装运液体产品的超大型塑料容器,特别适合公路、铁路和海上运输(包括海、陆、空联运),更适合国际标准集装箱出口。因其具有防腐能力强、安全性能高等优点正逐步取代铁制大桶,已经成为国际上通用的标准容器。

  【应用效果】DMDB4506产品实现了万吨级的推广应用,产量逐年递增,其综合性能达到了进口产品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已成为大庆石化高密度聚乙烯的王牌产品,对提升专用料比例、改善产品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树立中国石油的企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