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总书记有要求 党中央有部署 中石油见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层层落实责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5月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以“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和“防”字为先的准备,全面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和管控,切实提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以高水平安全基础保障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存在问题的要立即整改,消除隐患。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房屋建筑物安全专项整治纳入安全生产大检查内容,严格落实好15条硬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要重点抓、抓重点,经常抓、抓经常,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以实际行动坚决预防和杜绝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