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全面实现党组新一轮巡视全覆盖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4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暨2022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公司2022年巡视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组新一轮巡视全覆盖任务,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启军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段良伟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朝阳宣读巡视工作方案,对本轮巡视作出工作安排。本轮巡视共派出6个巡视组,对15家单位进行常规巡视,对2家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

  戴厚良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组巡视工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内部巡视工作深化,突出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监督,有力促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国石油落实落地;突出加强“关键少数”的监督,有力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突出加强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的监督,有力促进“三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突出加强标本兼治的监督,有力促进公司依法合规治企及管理工作持续提升。

  戴厚良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集团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重要一年,全面实现新一轮巡视全覆盖意义重大。巡视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谋划、部署和推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戴厚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发挥更大作用,全力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中国石油见行动”。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与“三不”一体推进方略贯通起来落实,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员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着力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以综合监督促进所发现问题的系统性解决。

  戴厚良强调,要紧扣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深入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及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依法合规治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组肩负着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巡视组巡视专员、副专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