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 陈玉强)4月18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连线“深海一号”作业平台时的重要指示,为集团公司加强科技攻关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思想精髓,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五大发展战略”、实施“四大战略举措”的实践中,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关键领域和环节加快形成高水平策源能力,提升产业共性技术供给能力。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打造特色技术利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高质量的装备支持。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安全环保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绿色矿山创建活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遏制环保事件发生。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加强员工及生产经营场所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统筹抓好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与员工的心理健康工作,确保大局稳定。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配备力度,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培育高素质专业化的“三强”干部队伍。持续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各地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化肥、汽柴油等产品供应,深化消费帮扶,强化智力帮扶,推进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切实把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总书记对能源行业的关注和期望,是集团公司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确保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要结合企业实际,注重工作实效,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领保障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