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莉莉)大庆石化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寻找市场开拓的着力点、突破点。3月下旬,大庆石化与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27万吨/年丁二烯装置4台、总重261吨的螺旋折流板高效换热器制造合同。

  2003年,大庆石化引进美国ABB Lummus公司螺旋折流板式高效换热器技术。多年来,大庆石化在螺旋折流板式规程编定、生产标准规范、组装精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生产经验。对比传统换热器,这类换热器在结构上具有流动阻力低、换热能力高等优点,传热效果可提高30%至40%。截至目前,大庆石化累计制造完成300余台同类型高效换热器。

  年初,大庆石化接到竞标邀请,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分析讨论,对用户提供的基础资料进行系统甄别,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交流过程中,技术人员提出的管箱结构优化、管口应力分析等意见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同,为后序合同签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