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强化源头管控 制定任务清单

煤层气公司“大质量观”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方亮 通讯员雷琦 高新华)“我们通过强化施工质量管理,及时整改问题,实现了延1集气站提前完成建设,并一次投产成功。”3月10日,煤层气公司韩城采气管理区负责人说。

  煤层气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理念为“根”、方案设计质量为“源”、产品和工程质量为“标”的高质量发展“大质量观”,牢牢守住质量这条企业发展生命线。

  煤层气公司强化质量源头管控,突出质量管控从重“事后控制”向“事前和事中控制”并重转变,狠抓方案和工程设计质量管控,理顺编制审查审批流程,压实质量责任。公司抓细物资材料质量管控,今年累计抽检入井材料993批次,入井材料合格率较去年提高4.36%;狠抓工程质量过程管控,健全工程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实现了单位工程、关键工序、重点环节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

  临汾采气管理区结合实际,积极推行质量“清单式”管理,组织本部部门、基层各单位编制业务范围内质量管理清单,通过梳理制订98项质量任务清单,重点明确管理流程、质量标准、控制措施等内容和考核指标。编制下发《管理区质量管理工作指导手册》,积极建立质量长效管理机制。

  公司将质量管理纳入重点工作考核内容,通过整合质量、安全、环保和油气井监督资源,在“标准执行、承包商准入、过程管控、结果验收、考核问责”等5个关键环节明确质量提升措施,实行“问题销项”,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开展质量问题追溯及签字背书8次,对20支施工队伍进行了质量问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