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3月8日,当许占明想起不久前的停电事件,还能感受到当时的紧张与忙碌。

  2月26日7时,一声刺耳的警报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停电了。胡容去启动备用发电机,保证天然气计量和值班室供电。幸秋雨跟我来华润配气管线段,何晓杰马上烧开水送过来。”面对整个乡镇的突然停电,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开州作业区普安配气站班员许占明,有条不紊地迅速启动了停电应急措施。这个站担负着开江县城和部分达川片区用户的生活用气,日均外输气量为12万立方米。

  “现在是居民煮饭的高峰期,瞬间流量有15万立方米。停电导致保温系统失效,气流温度骤降,极易形成冻堵。”许占明用开水浇淋着开始结霜的管壁,全然不顾飞溅的水打湿裤腿和鞋子,抓住机会给去年刚分配来的“小徒弟”幸秋雨上现场课。

  13时,班组用20多壶开水防止了管线冻堵,电仍然没来,发电机油位却仅剩下1/3。许占明续上备用油后,手拎油桶前往加油站进行补充。

  “接公安局通知,为了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禁止加油站出售任何散装油品。”连续被几个加油站拒绝,性格内向的许占明没顾上和陌生人交流的尴尬,迅速在加油站外拦下一辆刚加完油的大型货车。

  “师傅,我是中国石油的。我们站发电机没油了,加油站买不到,你能不能匀一点给我?”许占明给货车司机递上一瓶矿泉水,继续说道,“你借我点油应急,开江县城的居民就不会停气了。”或许是许占明迫切又真诚的眼神打动了司机,他不仅在空旷地带用软管虹吸装满了许占明的油桶,还主动跟着许占明到普安配气站,又提供了一桶油作备用。

  18时40分电力恢复时,普安站班组重新清理了被打湿的厨房和站场。在这无电的12个小时里,开江县城的居民用气一如往常。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