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企业行动

新疆销售数字赋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扩大客户规模 提升管理效率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胡仁伟)“随着汽油信息采集系统的成功开发利用,我们已能对汽油消费客户实行精准营销,这是加油站在迎接数字经济方面的一个成功案例。”3月1日,新疆销售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门专业人士说。

  围绕“数字新疆销售”建设,新疆销售发挥已有数字化和信息化资源优势,通过优化整合和开发系统功能,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

  在新疆销售物流调控指挥中心,通过数据资源的采集、整理和分析,企业实现了成品油从出厂到调运、运输、油库、加油站的数字化管控,让这家有着68年历史的石油公司拥有了完善的“智能大脑”。

  中国石油电子加油卡2021年国庆卡上线以来,新疆销售将电子加油卡作为建设“数字新疆销售”提升精准营销的重要抓手,加大考核激励,强化开口营销,迅速在市场掀起开卡“尝鲜”新风尚,截至今年2月,已累计发卡近80万张,线上客户引流效果显著。

  2020年5月,新疆销售上线中油直批APP,这是一款功能完善的成品油网上交易软件,全面实现了成品油线上下单、预约提油、无纸化提油、配送信息实时查询推送、在线服务评价等增值服务,有效提升了直批客户的体验感。截至今年2月,注册客户数已超2000家,线上客户数及成品油销量占比均在80%以上。公司充分借助APP提供的强大营销功能模块,通过做好用户、产品、活动和营销等“四个运营”,紧贴客户需求,定制常态化线上促销活动,吸引更多新客户群体关注,不断扩大客户规模。

  2021年8月5日,新疆销售协同管理平台(一期)上线推广应用,取代了传统纸质流转,实现数据及时共享、事项限时处理、工作流程可追溯。4个月前,新疆销售所属喀什、阿克苏、哈密等7座油库全面实现业务云化运营,这是这个公司成功引进、开发和应用油库管理系统2.0,统建系统功能集成优化的最新成果。结合油库安全生产需求,增加了自动排队、自动调度、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安全信息校验等功能,并且预留出在线密度参数集成接口,优化了鹤位资源利用率,以最优调度策略保证油库周转效率。

  “下一步,我们要探索运用市场、商务等各种要素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分析,完善企业管理,补短板、锻长板,筑牢基建底座,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新疆销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斌全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