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姜佩峰 祝立群)2月1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来,哈尔滨石化公司甲乙酮装置已经长周期运行16个月,并首次实现年度达产4万吨。2021年,这个公司45个提质增效项目达标完成率为93.3%。

  从事后算账转向事前优化控制,是哈石化提质增效管理的特色做法。公司坚持效益优先原则,不断发挥好财务预算的激励作用,围绕“两利四率”及总部下达的指标,强化计划下达、预算执行、过程管控和跟踪考核,逐渐形成涵盖各业务和各层面的提质增效综合预算管理体系。

  不断加深对生产经营规律的再分析、再认识,找到切入点和突破口是提质增效的关键。这个公司利用每日生产碰头会、每周“优化会”和每月经济活动分析会,对上下游关联装置进行联合效益测算,针对生产过程和产品结构进行全局优化。

  竞争表现在市场,竞争力体现在现场。哈石化抓住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航煤需求提升的契机,经过多次摸索和工业试生产,使高效产品顺利通过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空军油料研究所航空油料检测试验中心检测,航煤年产能由45万吨提高到55万吨,拓宽了高效产品生产渠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