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艾艳 通讯员田竞元)2月10日清晨,宁夏石化化肥一部合成装置现场,外操员工朵涛正在调整伴热管线给汽阀门开度,最大限度节约伴热蒸汽用量。

  宁夏石化围绕春季节能工作重点,在持续优化装置运行的基础上,及时制定相关能耗管理措施,着重从消除现场“跑冒滴漏”和工艺过程节能两个方面入手,确保能耗不因防冻防凝工作出现异常反弹,为完成年度节能降耗目标打好基础。

  各生产单位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节能理念,组织岗位精心操作,紧盯装置产耗蒸汽、用水回收等情况。同时,以对标同期负荷下,降低原料单耗提高成品产量为突破口组织技术攻关,根据天然气组分变化等数据分析,精调微调相关参数,增加成品产量。

  此外,公司通过利旧改造,回收防冻防凝加温伴热所需的长流水,监测机泵轴承箱温度,在确保机泵最佳安全运行工况下降低循环冷却水阀开度,节约用水。针对水线防冻防凝必须采取长流水方式的情况,公司将其列入交接班管理,气温回升时及时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