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

共赴冰雪之约

  中国石油网消息 2月7日,一场大雪降临安塞油田,百里油气区处处呈现万里雪飘的美景,却也给生产组织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

  “能源”战场也是保障“冬奥”的赛场。7000名安塞石油人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冲锋在破冰除雪、冒雪巡线、设备抢修、隐患排查等急难险重任务中。

  “恶劣天气是对生产的一次考验,我们一定要做好冬季保供措施,特别是防止冻堵发生,时刻关注参数、压力是否正常,加热炉运行是否稳定……”2月8日清晨,吴堡作业区经理胡荣在晨会上提醒道。受连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油区道路几乎成了“溜冰场”。安塞油田迅速组建190支“除雪突击队”,开始了一场扫雪除冰“攻坚战”。石油工人出于“雪情即是命令”的责任感,在油区道路抛撒融雪剂,及时除冰、清理积雪。夹杂着凛冽的北风,热乎的午餐在这冰天雪地里很快冰冷,每位“除雪战士”只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将午餐食用完毕,随后继续投入工作。

  天再冷,风再大,巡检不能停。风雪中,杏12-016井组回压突然出现异常,阵阵寒风不时地从井场上刮过。为了解除燃眉之急,杏五输中心站站长张士章带领两名大班决定对井组实施扫线降压措施。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他们厚厚的棉衣在零下的气温中变得不堪一击,帽子和肩膀上落了厚厚一层雪。手冻僵了就搓一搓,脸冻疼了就焐一焐,就连说话时都颤颤巍巍。尽管如此,三个人依然坚守在现场,直到热洗车扫线结束,井组回压恢复正常才撤离现场。

  中国冬奥健儿们在体育赛场上奋力拼搏,长庆石油人在油气战场上真抓实干,共赴冰雪之约,展现石油风采。

员工冒雪维护设备。
雪后的安塞油田百里油气区,“能源”战场变为保障“冬奥”的赛场。
员工冒雪进行站内作业。
雪后排查生产隐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