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塔里木油田千余平方公里三维物探项目高效运行,98部钻机轰鸣大漠戈壁,开足马力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打“气”。

  塔里木油田是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是向北京等下游15个省区市、120多座大中型城市供气的主力军。新年伊始,塔里木油田全力推进油气生产高位运行,抢建抢投了一批高产井和重点工程,为北京冬奥会期间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是塔里木油田克拉油气开发部克深10采气作业区书记兼副经理杨忠武在生产一线过的第八个春节。“春节我在岗,保供不打烊。我们会守护好每一口气井,确保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平稳供气,为祖国加油争气。”杨忠武表示。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供气,2021年入冬以来,塔里木油田大力实施油气生产能力提升行动,先后高效投产20口油井,9口气井加入冬供“大军”,油气日产量分别超计划水平400吨、203万立方米。 

  目前,塔里木油田日产油气当量持续保持在10万吨的高位运行,创历年同期最高。为保障冬春季节天然气稳定供应,塔里木油田采取日跟踪、旬对比、月分析等措施,确保克拉2、克深等19座大中型气田蓄足“气势”,向西气东输管网日供气达到7333万立方米。

图为雅丹地貌群山中的塔里木油田克拉处理站,通过处理后的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西气东输管道。通讯员陈士兵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