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入冬以来,国内调峰能力最大储气库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储气库群采气井火力全开,近期,日采气量超过2800万立方米,创建库以来最高点,按每户家庭每天用气0.5立方米计算,每天所采天然气可满足近6000万户家庭用气需求,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辽河油田双6储气库是辽河油田储气库群中最大的储气库,2021年11月12日,辽河油田双6储气库扩容上产工程投产成功,该工程是一个完全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的储气库,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使辽河储气库群日采气量将在往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成为国内日调峰能力最大的储气库。

  为有效应对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成立了天然气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了1套常规情况下、2套极限情况下的采气方案。经过周密准备,双6储气库与雷61储气库分别在2021年11月和12月开始进行采气。截至1月7日,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本轮天然气保供已采气超10亿多立方米,在东北及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