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燃料油公司创新模式抢占高地

昆仑沥青销量连续3年破百万吨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齐莉莉 通讯员李刚)燃料油公司深耕终端市场、加大项目开发、促进项目落地,以西南地区为试点,持续发力“项目直投、全程服务”业务模式。2021年,先后取得四川遂德高速、宜昭高速等21个建设项目37.09万吨沥青供应权,完成成都机场高速、重庆石黔高速等重点项目71.9万吨沥青供应,沥青销量连续3年突破百万吨。

  为牢牢掌握市场主动权,燃料油西南销售公司以扩销增量为核心,创新营销模式,深化项目管理,加强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四川蜀道等公路建设主体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直投直供、授权投标供应、合作直供”三种管理模式,为终端市场开发提供有力保障。

  直投直供模式。燃料油西南销售公司以投标者身份直接参与项目投标,以中标者身份实现项目沥青供应,同时以合作方的身份参与项目供应,以供货者的身份实现项目沥青直供。这种模式既能减少经销商环节、增加产品效益,又能提高输转管控,保证产品质量。2021年,采用这种模式获得四川遂德高速、云南养护沥青等项目5.68万吨沥青供应权。

  授权投标供应模式。燃料油西南销售公司深度参与客户授权类项目投标,通过标书编制、价格制定等服务为客户中标提供支撑,中标后通过资源保供实现公司沥青在终端项目的应用。2021年,为宜彝高速、眉山绕城高速等项目供应沥青26.85万吨。

  合作直供模式。燃料油西南销售公司以专业化沥青业务运营为基础,通过合作的方式为项目业主及其资源采购平台提供一体化产品服务业务,实现公司沥青产品直供项目的目标。四川九绵高速(二期)、成乐高速均采取该模式获得4.56万吨沥青供应权。

  随着经营模式的不断开创,燃料油公司组织架构优势、资源平台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得以最大程度发挥。昆仑沥青全面进入西南地区终端项目市场,实现了由“沥青贸易商”向“项目直供商”的转变,迫使一级经销商逐渐由“项目直供商”向“项目服务商”转变,一级经销商与公司的合作紧密度进一步增强。

  此外,为规避由于项目资金不到位形成欠款带来的不利影响,燃料油西南销售公司采取“现金+银行电子承兑汇票”的方式,所承接道路建设项目沥青货款实现全部预付。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